幸福的定義是什麼?

《這就是幸福》

有一個很美滿的家庭
不愁吃住穿這就幸福
幾乎是人人都夢寐以求的,然而幸福的定義因人而異
幸福的定義有很多種,有時是健康、有時是空氣、有時只是麵條、可能幸福就是那些平常在我們身邊而不留意,可一旦缺少就特別懷念的東西
幸福幾乎是人人都夢寐以求的



世上幸福真正的定義,這題是【沒有標準答案的】。


所以我在這邊要談的幸福,

是的幸福的感覺,幸福的意義跟幸福的方法...

幸福是什麼?

這點每個人的感受不同,

在我覺得只要能讓自己覺得開心,甜蜜又感動,

就可以稱之為幸福。

那幸福又是怎麼來的呢?

我認為幸福的起源來自於,愛,

愛自己是一種幸福,愛別人也是一種幸福,

我們不要把愛只想到男女之間的感情,

愛是很大的,除了自愛與愛人之外,

還有一種是大愛,這點可以用來推翻大家常說的,

愛人是痛苦,為什麼我說愛別人也是一種幸福呢?

如果大家可以不把愛只想成是戀愛,

你對朋友的愛也可以是一種幸福,

你對親人的愛也可以是一種幸福,

你對不認識的人的愛也可以是一種幸福,

當然這種事沒有絕對,所以我用舉例的方式說:

當你去愛你的朋友,對方感受到你的關心,

那種心情是愉快的,而你因為朋友開心而自己也感覺開心時,

那是幸福。

當你去愛你的父母,是一種知恩感恩的用心,

你的父母會覺得你是懂事的,對你感覺比較放心,

也就比較不會對你處處限制,對你自己而言,

你也能享受到父母給你的權利,這是幸福的。

當你去愛一個你不認識的人時,

你懂得去照顧別人,懂得去在別人需要時伸出援手,

而別人也會因為你的付出而感到世上是有溫情的,

對你而言,你也能不去為他們提供幫助,

但是你去幫助了別人,看到別人能夠過的好,

自己也會覺得幸福。

除此之外,愛自己是幸福的,

吃一頓美食,做一件讓自己開心的事也是莫大的幸福。

被愛當然也是幸福的,雖然有的人會認為這也是痛苦,

被愛的幸福有兩個層面,當你被自己也認同的人愛著時,

無疑是種幸福,但如果你是被自己不認同的人愛著,

也不需要覺得痛苦,因為你被人愛著,

表示你跟對方是有緣的,你可以幫助對方成長,

讓對方有學著愛人的機會,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呢?

幸福不只是讓自己開心,甜密,

為別人付出的時候,也是一種幸福。


那,擁有幸福的方法是什麼?

我覺得這跟要教導小孩時,要以身做則,

道理是相同的,也就是說自己必需先是幸福的,

那要怎麼讓自己幸福呢?

我覺得,只要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,

隨心所欲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就很幸福。

再來是,人要去感覺幸福一定是脫離不了人的,

怎麼說呢?

當你很愛自己,又覺得自己很幸福的時候,

會很興奮的想要跟別人分享你的喜悅,

希望有人也能了解你的幸福,認同你的幸福,

甚至感染你的幸福,當身邊沒半個人的時候,

便會讓我們覺得孤單,當身邊圍繞著很多人的時候,

你會希望他們也跟你一樣幸福,

否則,他們不但沒辦法了解你的幸福,

還會覺得,你的幸福讓他們嫉妒或是一種炫耀,

所以讓身邊的人幸福,也是自己的幸福。


結論是:

無私的愛,感恩的心,

可以讓幸福連綿不斷的包圍自己,

在這邊還要加上一句知足常樂,

幸福的相反是不幸福,而造成不幸福的原因,

常是因為不滿,不滿現況,

羨慕別人擁有的,忽視了自己那顆原本純淨的心,

最後想用一則短文,跟大家分享,

有一天,蘋果跟草莓在對話,

蘋果:我好羨慕你哦!長的這麼可愛又有讓人想保護的感覺。

草莓:其實我也很羨慕你...

蘋果:為什麼呢?

草莓:你的外表比我堅強,又是人們最親近的水果!

看完這個,大家想的是什麼呢?

我覺得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跟值得被讚賞的地方,

接受自己的優缺點,也接受別人的,

幸福會與你更接近。

3 comments:

  1. I am extremelу impгessеd with your ωriting skills as
    ωell as ωіth the layοut on your blog.

    Is this a paid theme οr did you customize it уouгself?
    Eіther way keep up the eхcellent quality
    writing, it is raгe to sеe а great blog lіke thіs one tοdaу.


    My homepage ... Création site internet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幾天讀了一本書《被討厭的勇氣》,基於阿德勒心理學,藉由哲學家和年輕人的對話,探索人生的目標、如何得到幸福,對於人生觀,會帶來極劇烈、顛覆性的啟發。

    認識並理解阿德勒心理學的人,瞬間就能得到幸福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我也剛看完了一半,還沒能看完,確實那本書真的讓我醒過來了,後來真的要學會認識自己,要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選擇。人生其實很簡單是我們人類把這人生變成了很複雜有不易。全怪自己的選擇🍀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