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字能改吗?

很多人都会把自己原本的名字改了,为了就是给自己有个好名,好名就有好命吗?
但名字不能乱改,得给师傅看看
现在很多人都放了洋名,有写进保身纸的才是真实的名,没写进保身纸的也不算是真实的洋名

所谓“人如其名”

华人总是有个华语名

許多命理先生(我不稱之為【師】,因為我自己是建築師,未免貶低了自己的格)在幫人算命的同時,都會批出算命者當下一些不好的運勢跟性格中的缺點,然後呢,就說要是改名字就能夠改運、改氣,不但可以消災解厄,更可以從此順遂、平步青雲,因為這些命理先生認為:姓名就是人生的運,所以改名字就是最快、最有效的改運方法,只要改個好名字,未來就可以一路平順、無風無浪,事業順利、身體健安,簡直可以說是改了名字以後,好比吃了天山雪蓮、練就九陽真經、功力大增,人生就此無災無厄,一帆風順了。

很多人不免心生疑問?改名字真的就改運了嗎?如果這麼簡單就可以改運,那麼人人都改個傳說中的「好名字」,大家都改名叫「王永慶」、「郭台銘」、「張忠謀」,不就每個人都順順利利、富貴臨門了,或是乾脆改個「總統命」的名字,下一屆出來選總統了;既然如此,為什麼命理先生不改一個「大富大貴」的名字,何必要在這裡口若懸河、開館攢錢?

其實,這些改名字的命理先生,只是將流年運勢的落點,從原本姓名的弱運時期、移到新名字的強運階段,人生運勢每十年一次循環、每二十年一次大運輪轉,在這十年運勢裡、就像雲霄飛車一樣,有起運、強運,也會有下坡、衰運,改名字確實可以把人生運勢的循環向前挪動,把原本現在的弱運,提前結束、進入強運的時期,所以會感覺到確實有比較順利、沒那麼低潮。但是,為人改名字的「命理先生」,若不是只知其然、不知其所以然,要不就是原本就本著「隱匿」的態度來為人改名,人生的起伏是必經之路,現在改到強運時期,過幾年不是一樣要面對弱運、衰運,難道到那時候又再來改名字嗎?很多宗教也會幫人改命改運,其實是用【術法】、以移花接木的方法,將以後的好運移到前面來用,像港星「楊千樺」求「黃大仙」幫忙改運,一改再改,將以後的好運都用盡,40歲以後就有可能非常慘澹。

事實上,改名字對人生運勢的改變不大,在剛改名字的第一年,的確可以感到氣運跟著改變了,一則因為心裡因素,一則因為磁場進入混亂時期,所以時好時壞。取名字要3年才會產生一個磁場,到第9年就會固定下來,所以改名字應該要在10歲以前,這也就是為什麼10歲以前的小孩子,不要帶他去算命,我們也不為其論命的原因。15歲以前的孩子改名字,要【10年】才會完全變為新的磁場,新名字才能主導人生的運勢。

因此若要改名,最好在10~15歲以前就要改名,舉例來說,小朋友在15歲的時候改名,要到24歲才會產生一個新的磁場,剛好是大學畢業當完兵、成為踏入社會的新鮮人,在這期間新舊磁場會相互干擾,小孩子不但個性變得古怪叛逆、難以捉摸,也會比較難教育。至於15歲以後改名,基本上是沒有用的,需要費時【20年】舊磁場才會消失,新磁場才會開始動,還會造成新舊磁場互相干擾,人生反而面對更多的不穩定。

所以教人家改名字的命理先生,不過都是要人家多花點銀子而已;改了名字、生辰八字卻不能改,換湯不換藥、是沒有太大的意義,如果馬上就能改運,我想學習八字命理跟紫微斗數的專家學者,大概都可以把所學的丟掉了。如同我一直強調的:命理(跟風水)本身是沒有吉凶、沒有好壞的,命理講解不可以直接論吉兇,論好壞,論是非,只要做符合命中註定的因緣,就是好的命格,就是做對因緣,自能逢凶化吉。名字也是一樣,沒有絕對的好名字,也沒有絕對的壞名字,人生本是一連串的波動組合,運勢起伏、總會有好有壞,沒有人永遠走好運,也不會有人一輩子都是壞運,沒有總統命、也沒有乞丐命;成功的人懂得在強勢運的時候,掌握機會、乘勢而起,在運勢差的時候,知道充實自我、沉潛修身、保存自己的實力,成功者明白善用:【君子藏器於身,待時而動,乘勢而起】的道理,只要盡性知命,每個人就都有好命、每個名字也都是好名字。

至於名字是否真的不能改,倒也不然;我認為只有兩種情形須要改名字,除此以外都不需要改名字:一是這個名字自己已經非常不喜歡,甚至可以說是深厭惡極的地步,像是「吳溪郎」諧音「我死人」、陶仁彥(討人厭)、梁良昌(娘娘腔)、廖詩錦(尿失禁)之類的名字,因為名者本身已經與這個名字沒有正面互動,只有互為排斥的能量,所以有必要改名字,不然一輩子為這名字所苦惱。

第二種需要改的名字是【因果命格】的名字;如果名字屬於因果命格,而又沒有「解因果」的能力或方法時,則建議可以改名;其中以姓名筆劃總數為10-15劃的因果格最差、最需要改名字,但是因果命格所改的名字,要【27年】之後才能完全產生新的磁場。

此外,改名字一定要改身分證的名字才會有用,有的「命理先生」說取個偏名、藝名,或名片上用不同的名字,也視同改名字、改運,真個讓人嗤之以鼻;這些偏名、藝名取得響亮些、親切些,充其量只是讓人叫的順口、讓人家容易記得你,在做生意上、公關交際、或是影藝事業上,比較能夠方便、取得認同,對本命的運勢是沒有多大的幫助的。比如像「劉德華」本名「劉福榮」,如果用他的本名來從事歌唱演藝事業,我想也很難得到大眾的認同吧。

我的一個朋友,在半年改了兩次名字,原以為運勢自此可以好轉,事業就能有所發展,豈知改完之後卻是每下愈況,到現在淪為五鬼之業,每天跟三教九流的幫派分子在一起,沒有固定的工作、沒有固定的收入,改名字只是讓他更加的不安定、不穩定,整個人生磁場都亂掉了,對他真是百害而無一利。另一位在銀行界的朋友,在最弱運的時候改了名字,把強運的運勢提前到改名字的那年,雖然那一年的業績很好,但是現在又回到原有姓名的磁場,業績也是一落千丈,經常打電話跟我訴苦。

以我自己為例,我原本的名字是「回逆因果命格」,在大約五歲的時候就改了名字,也幸好父母親為我改了名字;但是我在11歲以前的記憶一直都不是很清晰,甚至可以說是一片空白,很多人都可以清楚記得小時候的事,但是我只能依稀記得幾件重大的事件,其它一律都不在我的記憶庫裡;而我少年時期的脾氣與個性,更是古怪到連親人都無法承受,這就是因為改名字而改變了個人磁場,所帶來的影響與副作用。

改名字真的有用嗎?我想您心中已經有了答案。至於什麼是「因果命」?要如何「解因果」?又為什麼15歲以前改名字,要【10年】才能產生新的磁場,而15歲以後改名字,卻要【20年】才能完全改變舊有的能量磁場,我會另外再做深入的解析。

1 comment:

  1. 嗯,我也不赞同改名字。觉得那是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爱,不应该随便就改。

    ReplyDelete